Krissy_Yee

白水公子-

我写出了让我名声大噪的分享,成为了佛渡群最年轻最没背景的成员。似乎从我参加高考以来,我总在做让自己一鸣惊人的事,我享受了人前的荣耀,相应的也要承受人后荒凉之后的孤独。我的荣耀还在眼前,我不知道孤独何时会来,今夜我实在没有一颗平静的心好好沉醉在赵雷的吉他民谣里了。如果我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写我的小说,听悲伤的歌,编我的简单的故事,也许某天我还是会忍不住去投稿,我会不会过上和现在完全相反的生活。我其实是一个很矛盾的人,总是在潜意识里丢弃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,尽管我曾为他奋斗不止,许诺我坚定的心生生不息。在我看来,赞誉是意料之中的事,我不能预知的是程度和最终的结果,但它会带着我向前,将我推向另一段旅程的巨浪之中。
我阶段性的成功刺激了我爸内心深处的自卑,当我曾经的人生履历被重新翻起,我的升值意味着我爸的贬值,在他心中,我们正式从同盟变成了竞争的关系。我明显感觉到他不同于我妈骄傲自豪的失落,我也变了,我从内心防着他,把他当成盗窃我劳动成果的小偷。若是平时,他会告诫我不要骄傲自满,而不是沉默,没有夸奖,没有劝诫,只有对现实的逃避。我突然为他感到可悲,我很想告诉他,一个人只有做自己擅长的事的时候才是得心应手的,一定要发现自己的优点,去做适合自己的事情,和值得比较的人去比较,和不值得比较的人比较任何意义都没有。
希望只是我想多了,祝愿明天会更好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