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rissy_Yee

白水公子-

写在暑假之前

我小时候对暑假的定义是,成绩出来前都不算暑假,成绩出来以后就该按计划做暑假作业了。这个暑假,不管成绩怎么样,我给自己放一天假,整理我自己,两个极端。理想的生活,keep,网课和书。现实的生活,昏天暗地里,手机,只有手机。
曾浪费很多时间去关心别人的生活,其实我并不在意那个人,只当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消遣。我特别希望自己能把那些时间花在考研视频和做题,看课外书也行,看电影也行,或者睡觉也行。只要不是漫无目的的对一群莫名其妙的文字和图片发呆。我理解了色说的不去关心别人的生活,我的圈子太过小市民,又或许那些自以为层次很高的人只是虚假的端着,遇到了感兴趣的话题还是会八卦。张开嘴很容易,闭上嘴很难。
想跟自己玩一个很幼稚的游戏,看完一本书或电影可以发一条微博,做完一本书的题可以送自己一件喜欢的东西,不可以透支。我以前喜欢听着歌发呆,很晚也睡不着,想奇怪的故事。我向往美好的爱情,我遇见的感情没有带给我长久的开心,失恋的难过和热恋的甜蜜,不可能是对等的。倒不如做个明白人。上一本看完的书是一顾倾城,看完很难过,喜欢古代神仙眷侣的童话,憧憬顾城心中的乌托邦。这个世界没有那样的乌托邦,所以很难过,我总要回到现实中来。也许是替自己懒找了个看上去有点逼格的借口,我不敢看书,不敢看这种写疯子的书。我们称赞他们惊才绝艳,又要叹息“真可惜是个疯子”。

评论(2)